Search this blog 搜尋此網頁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讚!眾所矚目的2020年搞笑諾貝爾獎得獎名單出爐!

在美國時間的9/17晚間6點,2020年的 #搞笑諾貝爾獎 (#IgNobelPrize) 正式得獎名單出爐啦!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沒有正式典禮,只有線上同步連線轉播頒獎典禮。
https://youtu.be/Amkyp-dhYX0
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研(ㄍㄠˇ)究(ㄒㄧㄠˋ)獲得殊榮──
🤣聲學獎:讓鱷魚吸笑氣(氦氣)來研究鱷魚的發聲共振 (單純想用實驗室的名義聽鱷魚娃娃音吧!)
相關文獻: https://jeb.biologists.org/content/218/15/2442.article-info
🤣心理學獎:從眉毛可看出自戀者 (中國面相算命家表示: )
相關文獻: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111/jopy.12396
🤣和平獎:印度跟巴基斯坦外交官們會半夜偷跑去按對方門鈴然後烙跑 (和平真好。)
相關文獻: 評審說他們都是看報紙才知道的
🤣物理獎:高頻率震動蚯蚓會導致蚯蚓以水波的頻率抖動 (女兒(x)蚯蚓(o)是水做的骨肉)
相關文獻: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20-65295-4
🤣經濟學獎:貧富差距越懸殊的國家,國民就越愛接吻 (單身狗感到高興)
相關文獻: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9-43267-77
🤣管理學獎:中國殺手將工作外包,結果承包殺手也外包,而外包的外包就外包...包到最後沒人動手 (中國包商有口皆碑)
相關文獻: 評審說他們都是看報紙邊笑邊決定
🤣昆蟲學獎:部分昆蟲學家真的超怕蜘蛛 (證據顯示多兩條腿差很多)
相關文獻: https://academic.oup.com/ae/article/59/3/168/6813
🤣醫學獎:全新定義的心理疾病──【咀嚼聲恐懼症】 (Misophonia;吃飯發出聲音很噁耶!)
相關文獻: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165032716321681?via%3Dihub  &  https://journals.plos.org/plosone/article?id=10.1371/journal.pone.0054706
🤣醫學教育獎:多國(包含美國、俄羅斯等9國)領袖用新冠肺炎大流行證明政治人物比醫生跟科學家更能決定民眾的生死 (台灣笑而不語)
相關文獻: 評審說一樣是報紙看到啦
🤣材料學獎:冷凍人類大便做的刀子不好用 (流言終結!等等...為什麼?)
相關文獻: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352409X19305371?via%3Dihub

以上就是2020年的諾貝爾搞笑獎得主,恭喜大家!
其中值得一提的得獎者是獲得醫學教育獎的白俄羅斯領導人Alexander Lukashenko也曾獨得2013年的和平獎,得獎原因是禁止白俄羅斯人在公眾場合鼓掌,並讓警方逮捕一名獨臂人而罪名是鼓掌。

另外,關於得主的獎金與獎盃,不是每個獎都會真的頒獎,像是醫學教育獎就應該沒人願意領獎。不過材料學獎得主們則可以獲得一個A4紙摺成的獎盃 (請自行下載列印) 跟十兆元舊辛巴威幣 (約台幣1元)

以上得獎研究大家最有興趣,最想深入了解的有哪些呢?請告訴我們喔!科科也將進一步探討。


延伸閱讀 (本屆遺珠之憾):
餓!杏鮑菇吃蟲長大的?
https://lamarckbio.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html
奶!敢說全脂牛奶不好,小心科學家抓狂!歷時9年,橫跨21個國家的復仇記!(節目效果)
https://lamarckbio.blogspot.com/2020/06/921.html

更多小知識: https://lamarckbio.blogspot.com/
更多好用產品: https://www.lamarckbi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