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搜尋此網頁

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急!別人聞到我的口臭怎辦?感覺嘴巴味道臭到會通過電話線傳過去了啦!怕爆!

恐懼症百百種,根據 #DSM-5 (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五版)的分類,各式「正式的」恐懼症分類就有上百種。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 #幽閉恐懼症 #Claustrophobia 跟 #懼高症 #Acrophobi 外,也有大家常常在網路看到的 #恐貓症 #Ailurophobia 或是 #輻射恐懼症 #Radiophobia。

而其中有種很難解釋的恐懼症,你我可能都有輕微症狀的,就是 #halitophobia (或稱Pseudohalitosis),中文翻成 #口臭恐懼症。

將#halitophobia 翻譯成 #口臭恐懼症 其實翻譯錯誤,會讓人以為是「怕聞到口臭的恐懼症
」,但這完全大錯特錯了!如果是科科來翻譯,應該翻譯成──
#感覺自己似乎有口臭所以超級怕別人聞到之恐懼症
有點長嗎?但這樣才能完整表現其精隨就是。也因如此,所以另外一個英文名稱 #Pseudohalitosis 就是 #假性口臭 的意思。

這種疾病可不是隨便說說,這都是要醫師、心理治療師診斷之後確認各項症狀與行為後才能驕傲(?)的說自己有 #感覺自己似乎有口臭所以超級怕別人聞到之恐懼症 喔!而這種病通常都是 #牙醫師 轉介給 #精神科醫師 的。病患通常有以下症狀:狂買各種有助於口氣的產品、會想摀著嘴巴說話甚至不敢跟別人說話、打開嘴巴就會焦慮到心悸、持續看牙醫吵到牙醫很不爽等等。
然後病患「通常不會」有以下症狀:口臭。

至於治療方式其實也很正式,通常醫師會轉介給心理治療師,利用認知治療、團體治療等等,讓病患敞開心房並相信自己沒有口臭。甚至會開鎮定劑或抗焦慮藥讓病患服用。

如果對自己的嘴巴很沒自信,希望多點清新口氣。更希望不要花大把鈔票就讓自己對自己的嘴巴有信心嗎?想要在談話的時候看到別人皺眉頭不要第一個想法就在懷疑自己的嘴巴嗎? 來試試 #舒呀侯定 吧!
#舒呀侯定 乃台灣兩所知名大學的生物與食品系教授實驗室精心研發打造。完美三配方,小球藻萃取物、桑黃萃取物、琉璃苣油萃取物。一錠搞定!讓人瞬間充滿自信!

對了, #恐同症 #homophobia 目前DSM-5並未列入精神疾病,所以與其說這是疾病,更多是歧視。


了解更多關於 #舒呀侯定 的資料與數據─ https://reurl.cc/GbjkxG
歡迎參觀選購─ https://reurl.cc/35yoM0


#舒呀侯定
#感覺自己似乎有口臭所以超級怕別人聞到之恐懼症

#大家似乎比較怕自我感覺良好有口臭不自知的人
#如果遇到這種人也請買一盒舒呀侯定以保養之名行芬芳之實


延伸閱讀:
鳥?飛機?是飛天女巫啦!淺談萬聖節經典、醫藥界老前輩──中世紀女巫
https://lamarckbio.blogspot.com/2021/10/blog-post.html
笑?刷牙跟XX一樣根本都是假議題對吧?!
https://lamarckbio.blogspot.com/2020/11/xx.html
更多小知識:
https://lamarckbio.blogspot.com/
更多好用小物:
https://www.lamarckbi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