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搜尋此網頁

2020年6月17日 星期三

懂?尿液透露出健康警訊啦!

在台灣有很多的老人家都很喜歡注意尿意的顏色,通常我們感覺越透明清澈就表示可能越健康。不過這種衡量方法也不是單純民間偏方,而是有所依據的。

因為尿液的深淺其實就跟身體的水分是否充足有很大的影響。而身體是否太多或太少水,自然也跟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例如大腦認知能力(Adan, 2012)與男生性功能(Holland, 2017)都會因為身體缺少水分而出現障礙喔!

那應該要怎麼辨識呢?就請尿在馬桶後專心看一下,然後比對一下上面的圖片。(Wojcik, 2019)
1. 山泉:這表示你水喝太多啦!身體中的水分已經多到可能讓你有點頻尿。通常太多水是不太會有事,但也是有可能會稀釋掉身體中的電解質;嚴重者也可能水中毒。不過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就是要常上廁所很不方便。
2. 檸檬水到淡啤酒:這種顏色基本上就是 #尿光譜 中最完美的顏色啦!請繼續保持。
3. 伯爵茶:看來你可能不太喜歡喝水,不然就是都喝飲料。這代表身體中需要的水分低於所獲取的水分。多喝點水吧!
4. 鐵觀音...或是氣泡可樂:老天鵝阿!不僅顏色很深,還有一堆泡泡?看來你可能有嚴重的脫水現象。不管是沒喝水、嘔吐或腹瀉都有可能造成身體嚴重脫水。還好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靠喝大量的水來恢復應有的水分含量。但如果喝水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千萬別輕忽這些症狀,泡泡跟深色尿代表著血液中可能有太多的蛋白質或其他物質,這也表示腎臟或肝臟可能有問題。快去看醫生吧!

除了上述的顏色以外,相信大家在很多時候也看過各種五顏六色的尿意,這裡列舉出幾種可能,也供大家參考。


顏色 食物原因 病理因素
紅到粉紅 黑梅、甜菜根、大黃 血尿、排泄系統感染、癌症、內出血
橘色 紅蘿蔔、維他命B 脫水、肝臟膽管問題
藍色到綠色 蘆筍或食用色素 尿道感染、某些醫學顯影劑
紫色到靛青 食用色素 尿道感染、高鹼性尿液症
混濁 鯷、鯡、牛肉、大量牛奶 脫水、性病、尿道感染、腎結石、前列腺炎、陰道炎



無論如何,在這炎炎夏日,也請沒事多喝水,有事看醫生喔!
或是多服用 #易瑞得 幫助補充營養喔!#美國使用者尿尿完後一致推薦 。
更多詳情:https://www.lamarckbio.com/pages/diabet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