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搜尋此網頁

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啊我就怕睡不著。」不再是上班族下班後不運動的藉口了!睡前做對"這六種運動",讓人更好睡!


現代人工作忙碌不已,真的有時間運動可能都是晚上下班後了。不過肯定有人會說:「睡覺前還做這麼多運動,等一下睡不著怎辦?」但這句話很不幸的被科學家打臉了。

在今年的兩個實驗中(Saidi et al., 2020; Stutz, Eiholzer and Spengler, 2020)證實了,睡前 #適度運動 是不會影響到睡眠品質的。更精確來說,睡前60到90分鐘以上運動不會影響睡眠,更可以增進睡眠品質。

各種運動中,以下這幾種運動在睡前做不僅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更能幫助睡眠喔:(Nunez, 2020)
1. 瑜珈
2. 伸展操
3. 走路
4. 輕鬆的游泳
5. 騎腳踏車
6. 中度重訓

而以下這些運動則是應該避免的:
1. 塔巴塔 (高強度間歇運動)
3. 跑步
4. 跳繩
5. 高強度腳踏車
6. 高強度重訓

簡單說,適度且輕鬆的運動,如陪老人家去公園走走等對於睡眠都是有非常大的幫助。(被嘮叨到睡不著不包括在內) 都不運動反而會讓睡眠品質下降喔!專家(Nunez, 2020)更建議一個禮拜要做150分鐘的運動,建議分五天各做30分鐘效果最好。如果怕太累也可以一次15分鐘,一天做兩種不同的運動。這樣對身體跟睡眠最好喔!

當然,運動後肯定要來一片 #筋爽貼片 #soothepatch 來消除運動後疲勞,之後睡前再來一片 #舒寧貼片 #calmpatch 來輔助就更完美啦!

#說工作太忙沒時間運動的藉口人就放棄勸說吧
#科科每天都陪老太太逛公園
#科科知道講到睡前運動大家都在想啥請不要說出來就好
#神秘的第七種幫助睡眠運動請心照不宣

延伸閱讀:
急!睡不著怎辦?
https://lamarckbio.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19.html
慘!古代人失眠怎辦?
https://lamarckbio.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30.html

更多小知識:
https://lamarckbio.blogspot.com/
更多好用小物:
https://www.lamarckbi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