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搜尋此網頁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震驚!喝豆漿長大的女生比較容易經痛?



對大部分的女生來說,#經痛 根本不是好朋友到訪,反而比較像是冤親債主來討債。那種痛苦可能用怒吼都無法說明。這也讓男性們開始學習到如何 #察言觀色

根據義大利科學家的一項統計數據,約84%的成年女性有經痛問題,其中43%「每月」都痛一次。* 簡單來說,找到沒經痛過的女生可能比中樂透還難一點。

至於經痛的原因跟症狀有非常多種可能。但科學家發現其中一個後天因素可能跟你媽媽(或你阿嬤)怎麼養你有關係!

美國衛生研究院的科學家們在經過長年的追蹤之下,發現從嬰兒時期就被餵養豆漿(植物性配方乳)的女性更容易有嚴重的經痛問題。** 相比之下,使用動物性配方乳或母乳的女性則比較少有嚴重到要用藥的經痛問題。更科學一點的來說,喝植物性配方奶的女性會有中等到嚴重的經痛問題機會比起其他女性高出約50%的機率。其中,在18歲到22歲之間的女性更容易感受到差別性。

不過到底是哪個成分或哪個原因導致的,則需科學家進一步去探討。加上經痛成因複雜,這僅僅是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反正我們也沒時光機回到過去阻止媽媽或阿嬤餵你吃啥了。

最重要的是,無論媽媽或阿嬤小時候餵啥,我們都知道媽媽或阿嬤都是全心全意又無私為我們好的,只是當初可沒這麼多科學數據去告訴他們哪個好、哪個不好。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但經痛還是要解決。這時候可以來片輕薄方便的 #筋爽貼片,內含 #薑黃素#尤加利 精油成分,利用感壓式超科技經皮吸收技術,深入子宮與鄰近組織達到舒緩、減少發炎的效果。讓自己溫暖、舒適地度過 #大姨媽 的來訪吧!三片包裝還可以各分一片給你媽媽和阿嬤喔!(等...等一下?

更多內容請見:https://www.lamarckbio.com/pages/patch-park


資料來源:
* Grandi, G., Ferrari, Xholli, Cannoletta, Palma, Volpe, & Cagnacci, A. (2012). Prevalence of menstrual pain in young women: what is dysmenorrhea? Journal of Pain Research, 169.
** Upson, K., Adgent, M. A., Wegienka, G., & Baird, D. D. (2018). Soy-based infant formula feeding and menstrual pain in a cohort of women aged 23–35 years. Human Reproduction, 34(1), 148–1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