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搜尋此網頁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真假?薑到底可不可以緩解經痛?



今天繼續探討一下 #經痛 的小知識。關於 #緩解經痛 的方法百百種,各種坊間傳說秘方在女孩兒們的小圈圈中流傳著。例如熱巧克力(男友送的限定)或是紅豆湯。不過這些東西到底有沒有效呢?

其中一個最常被提到的就是 # 了,不管是薑片、薑茶、薑乳液,各種標榜著解決生理痛的大小產品也是琳瑯滿目。不過...到底這種東西是說爽、用爽的,還是真的有效呢?
專攻藥草的科學家們為了解答這個問題,找來了120名有嚴重經痛問題的學生,請他們在 #好朋友 #大姨媽 左右的時候吃下不知道內容物的膠囊,其中一半的學生會吃到薑粉、另一半則是安慰劑,簡單說就是長得跟薑粉一樣但無作用的粉末(通常是染色麥芽糊精)。結果發現,比起吃到安慰劑的學生,吃下薑粉的學生在於疼痛的嚴重度與持續時間都有明顯改善,也就是有所謂的 #科學意義上的差異 。這也就表示這次實驗可以依照實驗的方法說出薑的確對經痛有所改善的功能。*

其實有很多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都不一定就是事實,只有依靠著科學驗證的方法才能正式為其背書並視為真正的 #知識 。這也是 #納馬科 我們專注的目標。

這樣一來,我們知道如果下次發生經痛問題,薑薑將會是女生們的救星!當然,含有天然 #薑黃#尤加利 成分的 #筋爽貼片 也可以拯救你煩惱又痛苦的小肚肚!藉由強力的 #經皮吸收 技術,將有效的薑黃成分直送痛源深處,溫和緩解疼痛問題。歡迎與我們連絡體驗喔!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傳說中,男生送給女生的解痛秘方比起一般秘方要更強大3.5倍喔!(本段僅為假說,管管不負責驗證)

更多詳情請見: https://www.lamarckbio.com/pages/patch-park


English version would be published on the next day
* Rahnama, P., Montazeri, A., Huseini, H. F., Kianbakht, S., & Naseri, M. (2012). Effect of Zingiber officinale R. rhizomes (ginger) on pain relief in primary dysmenorrhea: a placebo randomized trial. BMC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