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搜尋此網頁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哇!喝咖啡可以預防糖尿病?


好,先說結論!(胡忠信調
#咖啡 的確對於 #預防第二型糖尿病 有效。
長期喝咖啡被證實有以下功效 (Ranheim and Halvorsen, 2005)
1. 減少LDL (不好的膽固醇
2. 減少G6P (血糖相關
3. 增加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4. 氧化脂肪
5. 增加肝糖作用
6. 減少體脂肪
7. 分解脂肪
是的,理論來說還可以減肥。另一面也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
更誇張的是,喝越多越賺!一天喝六杯以上咖啡的男生女生得到糖尿病的風險最低!(Salazar-Martinez, 2004)
多篇科學報導也指出 #低咖啡因咖啡 效果不比一般咖啡差,這就表示喝decaf咖啡也可以;還有茶也可能一樣。(Dam, 2006)

但、是!請注意,這些效果都是以純黑咖啡或濃縮咖啡去探討的,要是加了一堆糖跟奶精或牛奶,都會反而導致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風險增加。加上目前到底是哪些物質保護了血糖尚未釐清 。(Huxley, 2009) 請直接喝黑咖啡,而不是吃下一大堆標榜咖啡萃取的保健品。而亞洲人先天上基因對於咖啡的耐受性本身就比較低,喝太多可能會有心悸等問題,這也請三思。最後,假設咖啡對於糖尿病的風險是-10,那大吃大喝或是不正常作息對於風險的增加可能是+1000,那喝再多咖啡也沒用吶!總而言之,良好的生活態度與適度的飲食才是健康不二法門喔!

這麼好的飲品,還不快來多喝喝?喝咖啡就要喝最新鮮烘焙的! #拉札咖啡 等你喔!
https://www.lamarckbio.com/categories/laza-coffee
在喝咖啡預防糖尿病的同時,擁有加強ERAD與抗氧化*的 #ERADER #易瑞得 也可以相輔相成喔!
https://www.lamarckbio.com/categories/erad-plus

*僅呈現在動物與細胞實驗中,未經過FDA驗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