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搜尋此網頁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誰?從經痛的魔掌中拯救了女性?

雖然母親節剛過,但 #感謝母親 的心應該永不停止。<3
這裡我們要跟大家分享一位偉大的科學家與兩性平權鬥士──克萊利亞‧杜‧ #穆歇 (Clelia Duel #Mosher)。

穆歇出生於1863年的紐約,從小受到了醫生父親的薰陶,對於醫學與生物充滿了無比的興趣。長大之後從史丹佛大學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取得了碩士與醫師學位,最後成為了一名衛生學的教授。

穆歇在學校期間曾開始了一個前無古人的重大研究── #月經。他從兩千名女性、一萬兩千次月經週期取得龐大的數據,更奠定了女性生理相關研究的基石。他發現了骯髒與錯誤的個人衛生習慣是經痛的主因之一。為了解決經痛,更發明了 #穆歇呼吸運動──此乃 #核心肌群運動 的先驅。因此,穆歇也可能是美國第一位指導女性利用核心肌群運動來減緩經痛的醫師。

在那極度保守的維多利亞年代,穿著馬甲、三從四德才是最完美的女性。但當時為大學生的穆歇竟打破了禁忌,尋訪了47名中高社會階級的女性關於他們對於性事的想法,發現在那極度保守的年代,竟然還是有35名女性願意說出:他們渴望並享受性愛,而非只是為了生育。這研究由於太過禁忌,穆歇並沒有發表之,一直到1973年才被史丹佛大學發現並發表。此研究不僅完美保存了19世紀初期女性的面貌,更間接啟發了近代 #女權運動。

他不僅是那年代偉大的科學家,更是 #兩性平權主義 的先河。穆歇在1932年寫道:「出生在一個擁有無限可能的事件,崛起的新女性將會回答出女性真正的能耐為何。」

#穆歇呼吸運動 是能有效舒緩經痛問題,若加上 #筋爽貼片 可以更加舒適喔!想試用或想知道更多詳情請參閱: https://www.lamarckbio.com/pages/patch-park


相關書籍: Mosher, C. D. (1923). Woman's physical freedom. New York: The Womans p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